1元起拍的奢侈品牌貂皮大衣顺利成交
来源: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4-28 18:48:17  作者:丁悦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刑事涉财案件中,以1元钱作为起拍价,在淘宝网公开网络拍卖某奢侈品牌貂皮大衣。拍卖公告发布后,有30人报名参加竞买,在24个小时的拍卖中,经过503轮竞价,最终以7983元成交,溢价率高达798200%。此次网络拍卖的成功,彰显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刑事涉财案件追赃挽损的力度和决心。

该貂皮大衣系被执行人金某受贿所得,经两次网络拍卖均流拍,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的要求,经商请财政机关后,依法以1元作为起拍价再次拍卖,拍卖所得款将依法上缴国库。

今年3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亮剑天山、春季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其中,刑事涉财案件系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目前,仅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执行刑事涉财案件114件。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加大刑事涉财案件打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首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