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公安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开展系列“云服务”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44:23  作者:吉桂林

新疆平安网讯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成立“首府公安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暖警、惠警举措,增强对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认真制定“四心”心理服务工作举措,扎实开展系列心理健康“云服务”活动,为一线民警辅警提供专业化、温情化、精准化的心理支持与服务。

走进“心”直播 专家解惑云答疑

利用“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直播心理调适课程,精心打造“云关怀”心理服务工作链。打破地域壁垒,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南海口第二看守所翁春雷老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进一步帮助民警辅警降压减负、调适身心;邀请新疆警察学院张淼教授开展心理援助热线相关知识培训,对首府公安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教官传经送宝,为心理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线上课程受到参训民警辅警喜爱,大家纷纷表示“线上”授课方式很新颖、很暖心。


创推“心”科普 心防妙招云分享

除了直播和微课形式的心理“云服务”活动之外,还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置【“疫”路同行 心助力】专题栏目,针对民警辅警在特殊时期容易出现的共性心理困扰,通过视频、音频解读和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内容涵盖情绪管理、自我关怀、正念冥想、压力缓解及减压图书推荐等内容。

开设“心”课堂 疏心解压云指导

积极整合社会心理学资源,邀请专家、教授录制心理健康微课,通过《民警心理健康自我调适方法》《扩展幸福时刻》《新形势下的心身障碍与心理健康》等系列云上心理课程的陆续上线,让民警辅警对心理健康有了正确的认识,帮助民辅警缓解特殊时期的应激心理状态,科学做好心理防护。

开通“心”热线 心灵对话云支持


建立警地协作机制,整合院校资源公布热线电话,通过在线“一对一”、QQ邮件咨询和开通“心理疏导微信号”等多元方式,以聊家常的形式为民警辅警释心惑、解心结。

真诚倾听,温暖陪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利用“线上+线下交互式”心理服务模式,进一步细化落实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高了公安队伍“正能量”,保持全警“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