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公安机关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9 13:12:05  作者:隋云雁 王海平 者永涛

新疆平安网讯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于10月25日启动了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理跨省户口迁移业务225人次。

目前,全国户籍居民申请办理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5项跨省迁移业务的,可直接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落户申请,迁入、迁出地公安机关跨省协作,于准迁证签发后9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办结户口迁移手续,申请人无需跨省往返;在异地居住,异地申请开具户籍信息证明等业务,可直接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开具。

“跨省通办”业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