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03 13:48:27  作者: 白雪晴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自11月29日起,乌鲁木齐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掀起“宪法宣传周”宣传的新高潮。

沙区向办税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

为使广大纳税人学习宪法法律知识,12月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联合沙区税务局举行“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活动在沙区税务局税务大厅设立法律咨询台,由新疆旭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和沙区司法局干部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涉法问题;现场摆放宪法知识宣传展板,组织群众进行参展;为向前来办理税务业务的群众和辖区居民通过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同时,在税务局六楼会议室由新疆旭光律师事务所律师付朋娟为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知识讲座,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受到群众好评。

米东区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1日下午,米东区在全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当天的首场活动在芦草沟乡举行。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与法同行”法治宣讲。

接下来,米东区“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将陆续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等多场次活动。

高新区(新市区)宪法宣传进社区

12月1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联合银川路片区管委会在天山花园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司法局设立了普法宣传点,制作展出了法治宣传展板,由区司法局副局长木尼热•雅克甫带领区司法局、区妇联干部、银川路司法所干警、丰泽和国律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组成的普法志愿者法宣传队在天山花园社区开展宪法、民法典法治宣传,同时围绕法律援助、就业、养老等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咨询。活动中,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制作展出法治宣传展板5块,发放便民服务宣传手提袋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

经开区(头屯河区)宪法宣传基层行

为弘扬宪法精神,12月1日,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片区司法所在北站路社区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

司法所副所长张晓燕为居民们进行了宪法宣讲;同时,为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司法所为保洁员和居民发放宪法和民法典读本,引导 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

两河片区司法所邀请新疆大典律所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律师在马家庄子村和东南沟村为干部群众进行《宪法》《民法典》知识讲座,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以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活中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如何遵守宪法,如何运用民法典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活动结束后,古丽仙还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切实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助力解决实际问题。

水磨沟区举行宪法宣讲活动

11月30日下午,水磨沟区政府邀请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为全区干部群众进行宪法宣讲。

陈平律师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为题就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的五个原则;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五个有力;同时,他例举大量事实举例说明;我国现行宪法是好宪法。同时,阐述广大干部应该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宣传宪法、运用宪法,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达坂城区“宪法宣传周”在乡镇展开

宪法宣传周开展以来,达坂城区灵活运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方式,拉开博峰脚下宣传宪法系列活动的帷幕。

11月30日上午,达坂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莉代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给全区各乡镇(片区)、区属各部委办局国家机关负责同志做了“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报告会。

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和新疆衔锦律师事务所的25名律师深入辖区各乡镇(片区)、村(社区)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和释法宣讲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