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促基层治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8:50:49  作者: 张秀 万潇潇

新疆平安网讯 为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决定于9月在全县各乡镇巡回召开9场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联席会议,与各基层组织共同商讨基层治理工作,制定相关协作制度,达到互相配合、促进、提高的作用。

9月8日,乌鲁木齐县法院一行5人来到辖区永丰镇召开第1场联席会,永丰镇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派出所、各站所、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乌鲁木齐县法院永丰渠人民法庭庭长赛尔克·努合马尔围绕《关于在辖区各乡镇(管委会)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7个议题,提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措施。

各参会负责人均表示,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工作,联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

按照计划,乌鲁木齐县法院下辖的2个人民法庭将开展8场巡回联席会,与各基层组织共同商讨基层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