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区法院及时为人民陪审员“充电”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1 17:09:07  作者:孟蕾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线下交流+云端学习”的方式,为人民陪审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和参审案件能力。

据了解,为加强人民陪审员业余自学能力,该院专门为人民陪审员订购了法律业务和人民陪审工作相关书籍报刊。在日常庭审结束后,法官针对庭审纪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事纠纷案件的调解技巧等内容向人民陪审员讲解,并及时提示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资讯和人民陪审员相关规定,随时交流工作经验。

同时,该院还建立了人民陪审员工作微信群,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适时推送最新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陪审工作动态等,使人民陪审员能够及时了解审判工作情况,方便人民陪审员依法行使陪审权和监督权,更好地落实人民陪审员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