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检察院聚焦欠薪“顽疾” 依法为讨薪者“撑腰”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11 11:34:22  作者:薛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职尽责,聚焦农民工烦心揪心的欠薪“顽疾”。

该院检察官引导帮助讨薪人员选出代表、亮出证据与用工方面对面协商。其间,检察官释法说理,讲明欠薪将要承担的责任和面临的处罚,争取使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和解协议。对于拒不配合的用工方,检察官引导符合起诉条件的讨薪人员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权,对提起诉讼确有困难的人员,检察官发挥支持起诉职能对其提供法律帮助。

同时,该院还强化协作配合,与达坂城区人社局会签相关文件,建立提前介入制度和引导依法讨薪制度,在该区人社局接到农民工投诉后,可及时邀请检察机关介入参与调解,解决矛盾。

截至目前,该院已办理16起农民工欠薪案件、助力讨薪21889元,治理欠薪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