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中派出所,荣立“集体一等功”!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7-09 19:16:2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给全国公安机关91个集体记集体一等功,其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南关派出所荣立集体一等功。

南关派出所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中期,辖区3平方公里。近年来,该所积极探索,整合警力资源,创立了“大辖区”工作理念,实现了工作精准化、信息共享化、联动高效化。该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被评为自治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南关派出所集体合影

南关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整合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司法所力量,建立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三调联动”机制,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标语、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南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主动担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之责,守牢“防输入、防扩散”关口,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

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南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守牢“防输入、防扩散”关口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南关派出所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职责任务,以公安改革“放管服”为抓手,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时刻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不断提升群众服务质量;树牢“以服务促管理”的管理理念,积极协调管委会、社区做好困难群众工作,凝聚民心;将宗旨意识贯穿于日常执法活动中,加强民警监督管理,常态化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九大以来,派出所共收到辖区群众赠送锦旗27面,感谢信15封,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60万余元,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