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米东区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6-29 17:30:23  作者: 张秀 马琰博

新疆平安网讯 “我的案件之前终本结案(终本结案即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法院暂时终结执行程序并做结案处理)了,现在我要提供新的财产线索,应该怎么办?”6月28日,申请人李某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

为切实把司法为民宗旨贯彻落实到执行中,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8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立执行服务中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执行服务中心由执行案件查询、执行信访接待和执行保全3个窗口组成。在执行案件查询窗口,当事人可以查询案件承办人、案件状态、递交新的执行线索材料等;在执行信访接待窗口,当事人可以进行各类涉执行投诉,对执行员和执行案件进行效能和廉政监督;在执行保全窗口,当事人可以了解案件查封、财产冻结等情况。

“以前当事人到法院执行局办事,不知道去哪间办公室,不知道找哪位执行员,现在当事人所有执行需求都可以在执行服务中心得到满足。”乌市米东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徐文忠介绍,执行服务中心作为法院执行局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将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集约高效、便民利民、智慧精准的现代化执行窗口服务。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