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可投诉欠薪 乌市沙区启动根治欠薪行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4-19 19:34:28  作者:王筱玮 马志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启动2021年度根治欠薪春季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行业领域开展执法。

根据部署,沙依巴克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红庙子片区税务所、红庙子片区管委会等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多渠道、广覆盖的要求,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在隐患易发区域发放宣传手册,推广“根治欠薪”二维码,将印有维权流程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人民调解中心、用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劳动者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向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实时投诉,畅通农民工投诉举报渠道,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

此外,沙依巴克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继续强化对企业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行为的监管,加大日常监察执法力度,将事后维权转变为事前预防。积极完善劳动保障失信惩戒机制,实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公布违法案件,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加大对恶意欠薪的威慑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