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8 12:39:57  作者:李秉

4月11日至1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分局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行业和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11日晚,百园路派出所组织各地铁警务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各地铁警务室警长带队,各岗位民警按照分工,排查了地铁内部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检查了企业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和危化物品实名制登记、使用及管理情况。针对排查情况,派出所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地铁各站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危化物品实名制登记、消杀、测温等制度,对人员数量不足、监控未达标等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12日,火车南站派出所组织7名民警前往管辖的公交出租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中,民警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消防器材是否健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检查。期间,共检查公交出租公司5家,发现隐患问题9处,均已当场整改。

12日,北门派出所组织开展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暨责任签状活动。活动中,行业民警深入各出租车公司,对车队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及安全指示牌等消防设施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对消防安全疏散出口、消防通道、地下室、楼梯间等进行全面清理。针对发现的问题,约谈了车队负责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及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企业内部安全。同时,民警向车队负责人及从业人员代表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并签订责任状,不断筑牢行业人员消防安全理念。

12日,二道桥派出所铁路局站警务室、新疆图书馆站、小西沟站警务室检查了地铁各安全出口和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并向站内员工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如何自救等内容。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