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乌鲁木齐市开头区政法委   发布时间: 2021-04-16 19:17: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7日,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头区)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政法战线打头阵、当先锋,忠诚担当、不怕牺牲,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安心、放心、舒心。

会议强调,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通过教育整顿,要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据了解,经开区(头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范围包括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政法干警。总体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为期4个月左右。已于3月1日先行启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教育整顿和维护稳定工作重点,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确保此次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