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依巴克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07:23  作者:关峰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沙依巴克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要求和部署。

沙依巴克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通过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教育整顿对象范围是全区政法队伍,即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的干部干警。时间为4个月左右,具体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

张军说,沙依巴克区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细化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横向从区委到政法各单位,纵向从政法各单位到基层派出所、警务站的组织体系。同时统筹纪检、组织、宣传等单位,各司其职,治建并举,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主动接受指导和监督。积极发动全社会群众力量,广泛开展群众监督工作,形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盘棋”格局。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及时制定了学习教育阶段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政治教育为引领,大力开展学习教育阶段规定动作,保证了学习时间、参学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邀请群众代表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提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确保蹄疾步稳推进全局工作,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