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19:37:06  作者:如歌 白雪晴

乌鲁木齐市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律师成为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对上一届律师协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至2020年度优秀律师进行表彰。

5年来,乌鲁木齐市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办理各类诉讼案件77667件,其中刑事诉讼案件8638件,民事诉讼案件66860件。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乌市已有律师事务所143家,其中合伙所72家,个人所71家;执业律师1880人,其中女律师815人,占全市律师总数的43.4%,少数民族律师402人,较上一届209人增加193人,增长率92.4%;博士、硕士学位270人。律师队伍已经成为我市维护司法公正、服务首府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受表彰的优秀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说;“我是一名律师也是一名党员,做公益法律服务、义务进行法治宣讲是我的职责,为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可以及时化解矛盾,因此,我今后还会继续努力,让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受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同样受到表彰,并当选为新一届副会长的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表示, 当选为新一届副会长,自己肩上的担子也就更重了,在未来的5年中,一定要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社区、企业、工地发挥党员律师的优势,在普法宣传的同时,做到党史宣传全覆盖,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艳东到会祝贺并讲话,向全市律师及从业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刘艳东说,近年来,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律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社会责任,认真办理非诉讼业务,全力做好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为促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首府律师是推进法治首府、平安首府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可以信赖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当日,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