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17:12  作者:陈楠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艳东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就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

刘艳东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本次教育整顿将通过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落实乌鲁木齐市委常态化“打防管控建”系列措施,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本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市、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据悉,根据中央、自治区教育整顿实施意见,乌鲁木齐市已于3月1日先行启动学习教育环节,制定了《实施方案》《指导意见》《任务分解表》《学习参考目录》,开展各级各类学习178场次,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刘艳东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会坚持开门纳谏,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改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扎扎实实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各族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目前,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对乌鲁木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91-4168221;邮政信箱:新疆乌鲁木齐市A109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10:00-22: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当日,发布会由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忠伟主持,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负责人结合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刘海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