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8 19:35:55  作者:司宇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认识腐败背后的政治问题,深刻理解中央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考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锲而不舍抓作风,不断充盈头区法院新风正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自觉与上级法院最新要求对标对表,紧盯新动向查“四风”,回应新需求纠“四风”,强化制度刚性治“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在海事法院蔚然成风;驰而不息强监管,持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持有序放权和有效监督相统一,健全完善审判权制约监督机制,构建内外联动监督体系,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把司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紧抓不放严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做好示范引领,切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创新审务督察方式和结果运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认真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各类顽瘴痼疾。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法院工作中顽瘴痼疾,坚决把害群之马清出去,把不正之风压下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组对头区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