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中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18:22  作者:陈媛

新疆平安网讯  日期,根据乌鲁木齐市委、市委政法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的工作要求,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领导责任

院党组制定了《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将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路,贯穿到队伍整顿工作中,查纠整改,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教育学习

强化政治建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思想政治任务,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统筹有序抓好专题学习、办好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做好专题自学,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纪党规等,通过编印政治学习手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开展主题征文活动、选树典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

明确任务目标,确保整顿实效

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规党纪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责任编辑:刘海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