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观摩交流会

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2-08 18:08:10  作者:杨蕊

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会展社区参观

新疆平安网讯 2月6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观摩交流会,组织工作人员观摩“样板”典型,交流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牵头下,各区(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人员前往米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水磨沟区会展社区、北山社区了解社区矫正、“红色”物业、智慧社区建设等亮点工作。

在当日召开的观摩交流会上,米东区和水磨沟区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永禄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示范带动引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选树典型、打造亮点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着力将区域特色转化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共享经验、共有财富和强大动能,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县)积极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亮点。水磨沟区开发“社区微邻里”微信小程序和“邻里小蜜蜂”APP,打通数据壁垒,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达坂城区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建设为牵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立智能化呼叫中心,一次性解决来访群众提出的所有问题;甘泉堡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公共安全为工作重点,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建立警企联动站,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乌鲁木齐市网格化服务中心主任、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赛买提·库尔班在会上提出,各区(县)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联动、奋勇争先的工作新格局,全力打造具有首府特色、凸显时代特征、遵循治理规律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