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来源:新疆铁警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1-31 17:21:15  作者:

1月28日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处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积极开展“青春护航春运、献礼建党百年”立功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打造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春运,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岗位,守护着每一位出行旅客的安全。

启程出发

乌鲁木齐站派出所团支部、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团支部、石河子站派出所团支部组织青年民警开展春运首日宣誓活动。在各团支部的号召下,青年民警亮出警旗、团旗,重温入警誓词并庄严宣誓,以争当表率、举旗亮剑的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谨的态度,最一流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春运”安保硬仗!

在兰新高铁线路警务区,乌鲁木齐站货场派出所组建共青团高铁安防小分队,在兰新客专线3411处,通过向警旗、团旗宣誓,重温入警誓词等方式,坚定必胜信念,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平安出发,有我在!

在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石河子站3个客运站,公安处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志愿服务台、安全宣传台、送幅到旅客等方式,为旅客春运回家提供便利。期间共解答旅客各类咨询300余条,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1300余份。

暖心帮扶,有我在!

青年民警为旅客讲解了疫情期间乘车出行时,如何正确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宣传铁路安检禁止携带和限量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提醒旅客正确携带行李物品方便出行。

平安归途,有我在!

刑警支队团支部针对春运前夕返疆客流增大,特别是大中专学生放寒假乘坐火车这一禁毒宣传有利时机,联合头屯河区政法委禁毒办,登程辖区个次返疆列车,对返疆旅客,特别是学生旅客进行禁毒宣传。列车上民警逐节车厢向旅客展示新型毒品样品30种,让旅客能够直观认清各类毒品的样子,发放《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及各类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500余份,详细介绍了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性,告诫旅客要从思想上筑起拒毒防线,正确树立禁毒意识,积极维护社会和家庭的稳定。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