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慰问救助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28 19:57:57  作者: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5日至2月5日,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受到全国、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表彰的289名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庭开展春节前慰问和救助工作。

1月27日,见义勇为英模阿依努尔·阿力木江在乌鲁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到1千元慰问金。阿依努尔对记者说:“2010年,我因勇救他人被评为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我救人的事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但见义勇为基金会始终没有忘记我,经常帮助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如今,我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上班的时候,孩子就交给我年迈的父母帮忙照顾。这笔慰问金对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能够帮我减轻经济压力。”

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左)给阿依努尔·阿力木江发放慰问金。

“这么多年了,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们见义勇为家人的关爱,总是在我们生活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全家渡过难关。”高武波含泪告诉记者,2012年6月,他的孩子因见义勇为牺牲,年仅15岁。6年前,他和妻子又生了一个孩子。妻子身体不好,没有工作,一直在家照顾孩子。

“我在社区工作,每月工资不高,还要交房租,一家人生活过得很艰难。这次基金会给我发了一万元慰问、救助金,我先把6千多元的房租交了,剩下的钱还能够过个好年。”高武波感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以电汇的方式,将慰问、救助金发到见义勇为英模以及亲属银行卡中,累计发放慰问、救助金58万余元。

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见义勇为人员关爱激励救助长效机制,开展系列关爱救助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基金会工作人员对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庭进行全面了解,对生活困难英模及其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帮助英模协调解决就医、住房、女子上学等具体难题。

同时,基金会办公室从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规范了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慰问机制,草拟了《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帮扶暂行办法》,加强了对全市见义勇为人员慰问、救助力度,使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