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交警:“快时代”不忘“慢关怀”
来源:乌鲁木齐交警   发布时间: 2021-01-17 12:25:51  作者:

为做好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相关工作,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推出系列“适老化”服务举措,有效解决老年人办事过程中不会使用智能化设备等困难。

车管所卡子湾办公区为了让老年人办理业务更方便,推行“全程陪办”服务,由工作人员全程带领老年人办理业务,让老年人有一个相对轻松便捷的办事体验。

乌拉泊办公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不强制要求老年人使用智能化设备办理业务,如必须使用智能设备,提供专人服务,有效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

各县级所不断升级服务设施和设备,在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保障老年人优先办理,并在大厅为老年人开辟出了一块服务区域,配备便利老年人的老花镜、轮椅、医药箱、口罩、饮水机等服务用品,在等待区域设置“敬老专座”,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

下一步,车管所还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搜集老年人办事需求,简化老年人办事流程,继续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彰显首府车管的效率和温度。


责任编辑:赵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