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黑车”数次逃跑被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16 11:36:05  作者:韩晋 黄筱潇

新疆平安网讯 “前面那辆白色越野车跑了,有问题,赶紧截停!”2020年12月27日,一辆在乌鲁木齐市柯坪路上连续多次闯卡逃跑的越野车,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民警紧急拦截。

当日23时52分,民警准备拦停该车例行检查,打手势示意停车时,司机突然猛踩油门驶离。该车连续闯过两个路口后,终于被拦截,岂料司机见状再次弃车逃离,但很快被民警抓获。

果然,这辆“跑路车”问题多多。司机王某被民警控制后,满身酒气,站立不稳,满嘴胡言乱语,醉态百出。让其出示证件,他只拿出了驾驶证,没有行车证。

民警将王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02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根据车牌号查询,发现该车没有任何车辆登记信息,同时通过查验,发现车辆车架号被打磨过,是一辆‘黑车’。”民警说。

约束醒酒后,王某清醒了。面对民警询问,王某交代,他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卖“水车”的信息,虽然他知道“水车”没有手续,但还是被仅4万元的超低价所吸引,便购买了,车辆从内地托运过来。“当时,我有一辆同款的车准备出售,售车前,我以车号牌丢失为由补办了一副车号牌,挂在这辆车上。”王某说。

目前,该车已被交警部门暂扣,并送至相关部门进行合法来源和真实信息查验鉴定,等待进一步处理。王某醉酒驾驶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受到刑事处罚,其驾驶无手续的车多次闯卡的违法行为将成为量刑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