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启动“110”宣传日活动
来源:乌鲁木齐市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14 11:17:05  作者:宋春雪

新疆平安网讯 在全国首个警察节、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在光明路时代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演示互动等形式,开展110宣传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天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向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

天山区公安分局指挥室副主任赵斌说:“老百姓在刑事案件发生、治安案件发生、发生火灾、治安类事故,或者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求助的一些其他事项,都可以拨打110来报警求助。报警的内容要准确,内容和所报警情的情况一定要真实,严禁出现虚报、谎报、假报警情,因为虚报、谎报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市民阿依迪娜·阿依根说:“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如何正确地报警,做到防患于未然,接到陌生短信、来电不要轻易地相信,网购如果假客服什么的也不要轻易地点开他们的链接。”

今年1月10日是110报警服务诞生35周年,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天山区公安分局将组织民警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围绕防火、防盗、防诈骗和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等内容进行宣传。

天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崔武成说:“在日常接警中做到接警及时、出警得当、快速高效的原则,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赵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