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市中院成为最高法院云备份中心全国首家签约“住户”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2-26 11:33:31  作者:吴培东

新疆平安网讯 为更好保护乌鲁木齐两级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确保数据安全。近日,乌鲁木齐中院与最高人民法院云备份中心签约,将乌鲁木齐两级法院审判执行数据及全疆审判执行结构化数据,备份到最高人民法院云备份中心,成为全国法院首家签约入驻最高法院云备份中心用户。

乌市中院信息技术部门按照中院党组工作要求,于近日完成了最高法院建设数据灾备中心项目的招标和签约工作。相比其他备份中心,最高院云备份中心备份审判执行数据更加专业、规范,针对性更强。

一是安全更有保障,真正实现了异地备份的要求,备份中心提供防火墙、漏扫、堡垒机、IPS等全套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提供基础安全服务支撑;

二是服务更加专业,云备份中心每年会提供专业的演练方案并组织演练,对备份数据定时校验;

三是经费更加节约,利用现有法院专网链路,不需要再单独支付链路费用。

此项目建设,为乌市两级法院建设数据中台及智慧法院大脑提供数据支撑,为两级法院信息化4.0版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