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受理技术服务类案件22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22 18:20:19  作者:张秀 杨阳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了解到,今年4月,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专门受理知识产权类案件,截至目前,该法庭受理技术服务类案件22件。

知识产权类案件标的额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矛盾多由技术服务难以满足需求所致。

2019年,甲公司与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一份《技术服务合同》,约定乙公司为甲公司开发微信小程序,并承担程序的技术维护等服务,签约之后,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了3万元费用。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甲公司发现乙公司开发、设计的小程序完全达不到合同约定的要求,存在页面混乱等问题。双方协商未果,甲公司另行委托其他技术公司开发小程序,并将乙公司起诉到法院。

接到甲公司的起诉状后,乙公司提出反诉,认为甲公司提出的大量意见非技术性问题,其将自家技术人员管理权限删除,导致后续工作无法进行,构成违约。最后,在法庭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技术不断更新迭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采用外包等方式购买技术服务。但技术服务与一般服务区别很大,因此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邀请专业人士把关。”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卢敏介绍,“在技术服务合同中一定要约定清楚技术交付时间、交付方式、技术服务的用途及相关著作权等,避免产生纠纷,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