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3:04:16  作者:白雪晴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相关论述,引发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热议。

在深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包新功在中层干部会议上指出: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就是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在乌鲁木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紧贴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人民群众重点关切,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行政、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各项职能工作,通过法治“十进”在深度广度上推进普法宣传,让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广和深化“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打造10分钟法律服务圈、推进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制,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法律援助全覆盖。

我们要将“法之必行”贯彻到每项日常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力度,为依法兴疆、服务乌鲁木齐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