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亲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30 18:14:38  作者: 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9月27日,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救助、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亲属,向全市279户见义勇为家庭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469800元。

当日,在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领到5000元救助金的见义勇为英模马建成感慨地对记者说:“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我们生活困难时给予帮助,我要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马建成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管理委员会瑞华社区担任巡逻队员。从2006年至今,他在家门前义务巡渠,先后救过7位溺水者。如今,他除了自己坚持义务巡渠外,还发展义务巡渠志愿者200多人。

“2013年8月,我的丈夫杨付应在轮台县下井救人时不幸身亡,那一年我们的女儿才13岁。丈夫去世后,我带着女儿和父亲、弟弟一起生活,一直住在弟弟家。如今,女儿已经长大了,在长春师范大学读大二,领到救助金后,我打算将钱寄给女儿当生活费。”见义勇为英模杨付应的妻子郑文瑞说。

“这么多年了,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们见义勇为家属的关心,总是在我们生活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渡过难关。”今年52岁的高武波含泪告诉记者,2012年6月,他的孩子因见义勇为牺牲,年仅15岁。6年前,他和妻子又生了一个孩子。妻子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收入。他每月的工资不高,一家人申请了公租房,这次领到救助金,对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

在乌鲁木齐市经营五金店的唐胜科、袁媛夫妇,2016年6月因见义勇为受伤。当天领到救助金和慰问品后,唐胜科不停地向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9月28日,记者跟随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慰问了身患重病的见义勇为英模王中银及患病英模家属高云卿等人,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节日的祝福。

据悉,此次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的救助金分为大病医疗、子女助学、生活困难需要救助人员三类。全市各区(县)政法委将向辖区见义勇为英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