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23 18:10:1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8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召开两级院公益诉讼推进会,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及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案件办理情况,指出了目前公益诉讼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八个区(县)院针对第四季度如何开展工作、如何“稳数量、重质量、增含量、调结构、提效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抓实抓细两级院公益诉讼工作,充发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部署的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水污染、固体废物、尾矿污染、野生动物保护、线上线下销售不安全农产品和食品、保健食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问题,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二是完成考核任务。结合区院、市院制定的考核标准,进行测试,发现短板,剖析原因,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精心谋划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公益诉讼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树立办理典型案例、精品案例的目标。各基层院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标准,日常办案中要有谋划典型案例的、精品案例的意识,普通案件要办出监督效果,大案要办出检察声势。

四是注重典型案例学习。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培育和选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强化精品意识、案例意识,把学习典型案例贯彻办案工作的始终,真正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注重好的成效、效果,切实提高案件质效。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