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沙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
来源: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40:1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0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在沙区法院三楼视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沙区法院今年1-8月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研究审判动态和发展趋势,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做好部署动员。

会上,沙区法院审管办主任周娟分别对全院1-8月审判质效情况、执行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梳理,通报了全院审判质效、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出了5项有针对性的全新部署,力求通过努力实现沙区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沙区法院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全院干警的辛勤工作下,全院审判质效、执行质效稳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的看到问题和短板,全院干警要紧盯目标,紧盯审判质效考核标准,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看到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一年的绝大部分时间已经过去,现在又到了箭在弦上的时候,需要全院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为顺利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准确认识和把握目前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分工明确,坚定落实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决不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只顾个人和部门利益,忽视全院整体利益的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将工作落实好、推动好,确保每名干警任务清楚、目标明确,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依照一岗双责追究领导责任。全力整顿审判执行工作作风,在对工作表现优秀的干警进行奖励的同时,加大对工作拖沓、缺乏责任心干警的处罚,切实整顿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没差别,所有人吃“大锅饭”的不良风气,构建起全院风清气正、人人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