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交警部门再推5项举措促车驾管业务正常开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08 17:08:30  作者: 韩晋 韩明

 新疆平安网讯 自9月7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网上办、延期办、容缺办的基础上,再推5项措施,保障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正常开展。

预约办。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卡子湾、乌拉泊办公区及8个区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开放办公,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自行选择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可预约未来10天内任意时间。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现场学习正常开班,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审验教育学习,预约现场学习时间。

延时办。全市车驾管服务窗口均保证当日取号当日办结;检测站也延时办公,保证当日车辆当日办结。

加班办。9月30日前,车管所卡子湾办公区、乌拉泊办公区、检测站周末不休息;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以及经济技术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采取轮值方式办公。同时,车管所乌拉泊办公区周六、周日各增设一场次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

不见面办。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三种车驾管业务咨询途径:“交管12123”线上咨询(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服务中心-意见反馈-输入需要咨询的问题);“警邮新丝路”线上咨询(进入“新疆警邮新丝路”微信公众号-便民-车管专家-输入需要咨询的问题);有特殊情况的驾考学员可拨打0991-5653912预约或取消考试。

精准办。各车管所设立特殊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