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检察机关主动作为服务群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23 17:15:46  作者:谢芳

新疆平安网讯  为帮助群众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告申诉、民事行政案件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引导当事人合理合法表达诉求,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知晓度、认知度,近日,在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中,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通过新疆新闻广播《法治进行时》栏目开展检察宣传活动。

检察官们在节目中向广大听众讲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司法救助、国家赔偿及民事、行政监督案件申请条件,介绍新三项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该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帕力达·买买提讲述了自己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司法救助线索并及时救助的案例,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听众普及国家司法救助申请范围及申请时需提交的材料。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在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中积极主动作为,有效扩宽群众信访诉求渠道,树立检察公信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