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送法进企业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35:46  作者:张文婧

新疆平安网讯 为加大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帮助企业增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意识, 6月1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送法进企业,走访本地创新型自主研发企业——新疆宏开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开展定向知识产权法律需求调研及宣传活动,倾听企业法律需求。

知识产权法庭负责人张新远为新疆宏开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介绍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的基本概况、承办案件类型、案件管辖以及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重点介绍国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的政策。

新疆宏开电子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主营业务及运营状况,尤其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公司现有注册商标及专利申请量50余件,并提出企业当前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如专利的跨境保护问题、侵权损害赔偿问题、申请专利保护与商业秘密保护的选择问题等。

张新远法官就企业提出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企业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说:“一是建议企业开展研发工作之前查询该领域的已有相关专利,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先期介入指导,有利于找准研发方向定位,避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二是研发新产品要考虑是否可能涉及侵害人身权、隐私权等,要做好前期的咨询工作,避免研发后无法投入生产造成创新资源浪费;三现在我国司法公开力度逐年加大,法院的裁判文书在网上可以参考相关案例,了解法院对类案的处理结果。”

通过本次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帮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转化和运用,不断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管理水平,鼓励民营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实现产业升级,助力创新型企业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