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防疫用品、救助金 乌市救助11名困难见义勇为人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8 16:48:51  作者: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6日,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荣获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及亲属发放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并向11名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见义勇为人员发放救助金。

当日,在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前来领取防疫用品的见义勇为人员络绎不绝。

今年66岁的王志龙对记者说:“2012年,我在公交车上抓小偷时,右腿被小偷捅了一刀,缝了4针。同年,我被评为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的关怀没有停过。基金会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放防疫用品,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温暖。”

“我从四川来新疆务工至今已30多年了,2014年12月,我在公交车上制止歹徒行凶,头部、腹部等多个部位受伤,治疗时脾被切除。”回忆起当年的事,今年61岁的蒋太双记忆犹新。

蒋太双告诉记者,他一直以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不稳定。目前,还没找到合适工作。

当天,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不仅向蒋太双发放了防疫用品,还向他发放了5000元救助金,帮助他渡过难关。

“这笔救助金对我来说,就是‘及时雨’。”当日,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荣贵领到救助金后,心情许久不能平静。

王荣贵今年47岁,曾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06年,他救助了一名遭遇抢劫的女孩,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扭送至派出所。之后,他还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诈骗案。2007年,王荣贵被评为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去年,王荣贵身患重病,一年做了3次手术。王荣贵的孩子还在上大学,这场意外让他们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现在,我每个月医药费需要2000元,再加上房租,生活的压力确实很大。今天,除了防疫用品,我还领到了1万元救助金,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王荣贵动情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伤残、困难人员及家庭关爱救助工作,近期,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及亲属进行了调查统计。当日,该基金会对患有重大疾病、夫妻双方失业、子女上学等疫情期间家庭生活暂时贫困的11名见义勇为人员及亲属发放救助金共计6.4万元。

此外,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为全市见义勇为人员及亲属订阅报纸、杂志,发放生日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