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天山区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8 11:45:17  作者:韩博

新疆平安网讯 6月8日至6月12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安排,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检察宣传活动。

6月8日,在天山区朗天峰景小区,天山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干警向居民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以及检察机关受理控告申诉案件线索的途径,鼓励居民对发现的公益诉讼线索通过12309热线进行举报。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6月10日,天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新钢、副检察长赵勇早早来到接待室接待信访群众。

杜某某信访案是多年的信访积案,在认真听取杜某某的诉求后,王新钢向其释法说理,并决定从其他渠道帮助其解决困难。

6月11日,天山区检察院检察官到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皇城社区开展法治宣讲,现场答疑解惑。

6月12日,王新钢在信访接待室,拆阅刚收到的群众信件。按照相关规定,他将案件交由第七检察部进行登记、分流。切实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结答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