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政法各单位创新疫情期间工作模式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11:38  作者:喻金海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疫情期间“一手抓维稳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抓好疫情期间维稳各项工作措施,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政法各单位创新疫情期间维稳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政法维稳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视频会议开起来

阿克苏乡所属的6个村(社区)在阿克苏乡综治中心的指导下,正在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形势召开联户长会议,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各项维稳工作,充分发挥“人熟、地熟、口音熟”,落实社会面巡逻,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群组生活困难诉求摸排,流动人口清查等工作有机整合,打通了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网上联动工作,有效提高了联户长责任意识、交流工作经验。截止目前,阿克苏乡累计组织辖区村(社区)召开联户长视频会议42场次,参会联户长414人次,为疫情期间维稳工作有效落实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云间庭审学起来

3月2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云端”庭审,如期完成三个公告案件审理,三期案件合议庭审判长熊志江(1案)、王红泉(2案)以及审判员秦伟、人民陪审员李芳均在东沟乡防疫一线开展防疫工作,3名书记员驻守达坂城区法院办公楼,3起案件当事人均居家隔离,远程审判系统实现了将庭审中的所有“角色”“云端”连接,在“零接触”、不出门的“极端”条件下,实现了庭审的正常进行。云间审判,只要保持手机通畅,通过桌面共享功能,当事人展示证据,进行答辩,在家里就能开庭,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为当事人、代理人和法律工作者提供了更多的便捷,从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注入科技硬核,历时2个半小时,连续完成3个普通程序案件审理,为法院案件审理工作带来无以伦比的高效。

云端学习无止境

2月中旬,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4名干警们通过微信视频组织了一次特殊的业务学习,把《刑事诉讼规则》发到了微信群进行预习,第一检察部主任与大家相约连线,居家隔离人员、单位留守人员在不同的地点,通过视频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升了学习工作实效。区人民检察院担负着全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的工作任务,在疫情期间通过视频学习方式,实现了人员少流动与业务知识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今后,要求全区检察干警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才能不辱使命,为达坂城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有效提升维稳工作科技化水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