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人民法院研究部署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12:01  作者:董新红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两级法院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全体法官。

会上,达坂城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晓文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审判执行工作及电子诉讼情况的通报》及《基层法院审判执行业务电子诉讼情况》,并就疫情期间立案、审判、执行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积极参与全区部署的防控工作,增派下沉一线的干警服从大局,担当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加强电子诉讼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安全有序地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责任到人、目标到人。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网上执行和解等,在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将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细化措施,做好安检室、办公区域、食堂等公共区域消毒,对来访当事人做好测温、消毒、安检等防护措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和法院各项工作双丰收。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熊志江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提振会,全院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防疫工作和业务工作思想上都要高度重视,按照考核指标每个部门拿出工作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防疫是大战,业务是大考”,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在大战中践行担当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打赢疫情防控和夺取审判执行双胜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