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阿克苏乡“三措施”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9 19:10:02  作者:董新红

新疆平安网讯 根据达坂城区委统一部署,阿克苏乡基层司法所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全力保障疫情“零”发生。在这个无声的战“疫”,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干警,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我们却都兢兢业业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耐心”走访。自疫情以来,对辖区牧区牧民进行入户走访,每日对辖区人员、车辆进行统计,认真排查疫情隐患,了解居民的生活困难和诉求。对辖区居住人员建立台账,有无发热情况,发放物资情况进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人员管理不留空、疫情防控无死角。

“走心”宣传。抗击疫情,提高牧民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倡议各族群众自觉响应“不串门、不聚会”的号召,在家里自我隔离和防护,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人口聚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温馨提示,播放疫情宣传内容,引导辖区各族群众理性应对、自我防护,通过入户走访为居民发放宣传单140余张。

“贴心”帮助。在疫情期间,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走访掌握辖区各族群众的困难诉求,解决偏远牧区牧民因积雪道路无法出行,生活物资紧缺问题,为辖区牧民送去紧缺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面对面为居民讲解疫情情况,口罩的正确用法,并出动人力对辖区受阻道路进行清理,确保牧民的正常生活。发放口罩200余个,解决牧民各类生活问题16件,清除道路积雪5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