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的热心肠摆小路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4 16:38:24  作者:高馨月

“妈妈,妈妈……”听到2岁的儿子在微信上用着不标准的发音叫着妈妈,刚换岗吃饭的摆小路,在隔离区休息室里瞬间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摆小路是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一名普通干警,今年她的孩子2岁。这段时间她和丈夫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回家,孩子只能交由家中老人照看。

2月4日凌晨2点,正在熟睡的她接到单位通知,要求立即准备好生活用品抽调到防疫一线,参加隔离点的相关工作。接到通知后,她带着对家人的不舍,直奔前线。

隔离点工作繁杂辛苦,一些群众在隔离期间因心理负担重几度焦虑,摆小路都会耐心地为他们进行疏导,帮助他们消除烦恼,经常忙到半夜三四点。

一些解除隔离回家的群众到现在都保持与摆小路的联络,并表示自己被这些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所打动,希望自己很快也能投入到抗疫队伍中来。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市区人民法院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院内各族干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下派力量应对疫情,切实做到了让群众安心、放心。

下派干警中像摆小路这样的干警很多,但大家都克服了有家不能回的各种困难,将对家人的思念化作对群众的责任与奉献,用最阳光的笑容感染着更多人,激发着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