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成功破获两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案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4 18:26:47  作者:秦肖湘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分局天津路派出所根据线索,快速侦破2起哄抬防疫物资物价案件。截至目前,该局已连续破获了10起涉疫情案件。

2月18日,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出售防疫物资。经对线索分析研判,民警于当日17时许,在米东区红山雅居小区抓获嫌疑人王某,当场查获口罩467只、75%消毒酒精6.5升、“利尔康”牌泡腾消毒片20瓶、玻璃温度计115个、喷壶等防疫物资40个。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购入大量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在未获取防疫物资销售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等渠道进行销售,并已从中获利10300元。

2月20日,经对掌握的线索分析研判,天津路派出所民警在新市区甘肃大厦附近抓获嫌疑人刘某,当场查获2500只口罩。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交代,其在疫情期间发现口罩市场需求量大,经朋友介绍,在保为康公司花费45700元,分2批次购入4200只N90、N95口罩,以进价1.5倍的价格在网络等渠道进行销售,已从中获利15600元。

现2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