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分局快速侦破一起利用口罩诈骗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2-22 21:39:02  作者:仲虎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近日快速侦破一起假借销售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20年2月17日20时,分局接受害人舍某报警称,其在家中通过微信好友认识一个自称可以从国外进口罩的人,添加对方好友后,以3000元价格订购1000个N95口罩,将3000元转给对方后发现失联。接警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开展侦破工作。通过案情反映和调查摸排,确定中间人与卖家系同一人并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2月18日17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冶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冶某对假借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疫情当前,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广大市民在购买医用防护用品时,务必要到药店或正规交易平台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口中的所谓“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虚假信息,切勿盲目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一旦被骗,在保留好相关证据的同时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