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车落户业务量剧增车管所支招助您快捷办业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08:30  作者:崔立峰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笔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车管所获悉,自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2日)开始至今,该所办理新车落户业务量每日均为300笔左右,而2019年末新车落户日均办理约为100笔。

为了满足市民办事需求,该所采取了三项举措:在原有两个新车落户办事窗口的基础上,再新增3个窗口,最大程度地为车主提高办事效率;采取轮岗吃饭的方式,保持新车注册业务中午不间断办理;夜间延迟办公,对当天预约新车落户业务的群众,承诺只要证件、资料齐全,办事网络正常,全部当日办结,让群众少跑趟。

此外,该所向广大车主支招,帮助大家快捷办理新车落户业务。第一招,办理新车落户业务,尽量通过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预约,也可在“交管12123”APP上预选好车牌,并按预约时间到车管所办理业务,预约市民可享受优先办理权。第二招,车主可选择离家近或离单位近的办理点,也可选择距离市区较远的办理点,减少排队时间。第三招,警方预测1月15日之后,新车注册高峰将逐渐过去,临牌未到期的车主,不妨把落户时间向后调整,错峰办理。

截至目前,乌市已有56家4S店可办理本品牌车辆的新车落户业务。此外,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卡子湾办公区以及天山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南郊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新车落户业务。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