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变普法课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53:22  作者:王诗文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王诗文)“我是法律专业毕业的,走进法庭也是多年以前的事。”10月30日,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一起行政案件庭审现场,来自新市区桂林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黄芳说,旁听这次庭审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特别是像她这样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回去可以给群众普法。

当日公开审理的是一起针对工伤认定的行政案件。庭审中,针对是否重新作出工伤认定,原、被告以及第三人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经过激烈答辩,结果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

现场,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屏息凝神,认真聆听观看庭审全过程。庭审观众宋文艳说:“学好法律是对我们自身利益的保障,以后要加强法律学习,带动身边人知法、懂法、用法、遵法。”

据新市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孙津艳介绍,近年来,工伤认定行政行为较多,而群众接触工伤认定行政诉讼的机会相对较少,此次将工伤认定行政案件作为公开庭审案件,是为了让群众观摩庭审的时候,了解这类行政案件的诉讼方式及特点,也帮助更多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

“我们希望通过庭审观摩或者法治公开课,让更多人了解法律,在关键时刻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孙津艳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