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0-02 23:18:06  作者:平安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 平安)9月28日,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处(室)负责人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对《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再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9月14日,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并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政法事业发展、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在破解疑难问题上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市政法工作实际,立足职责,深入到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调研,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要找准问题差距,坚持在思想、能力、作风上做检视。对照党章找差距,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准改进举措,形成检视剖析材料;四是要聚焦整改落实,坚持在立行立改上出成绩。突出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顺利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首府社会大局稳定。

为了将学习引向深入,9月19日,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6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自觉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政治定力、行动自觉;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主题,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初心使命变为改革创新、攻坚破难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

今后,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将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紧密结合首府工作实际,持续在破解社会治理短板问题上下功夫,确保首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