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爱心温暖“平民英雄”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13 00:51:25  作者:杨蕊

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左)看望慰问牺牲的见义勇为英模张卫民的家人。杨蕊 摄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杨蕊)9月9日,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慰问部分牺牲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属和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共计发放慰问金11.8万元。

乌市见义勇为英模王中银患有尿毒症,每周要到医院透析3次,生活不能自理,妻子为了照顾他无法工作,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9月9日到医院看望王中银,送去3万元慰问金。

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胡小波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急需做手术,其父母常年患病,也需要接受治疗。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向胡小波和他的父母发放慰问金1万元。

当日,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还看望慰问了牺牲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属孙西西、徐福来、刘建恺等人,以现场发放或银行转账的形式向4个见义勇为特困人员家庭每家发放慰问金5000元,向29个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家庭每家发放慰问金2000元。

“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60岁的张卫国告诉记者,2004年,他的弟弟张卫民见义勇为牺牲后,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一直关心着他们全家。“我的母亲今年86岁了,我和妻子一边经营小吃店,一边照顾母亲。我们遇到困难就向基金会反映,基金会工作人员就是我们的家人。”张卫国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