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市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20:15:03  作者:白雪晴

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艾尔肯·沙木沙克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四道巷社区干部群众作法治讲座。

青年律师为社区居民发放宪法读本。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白雪晴)9月5日,新疆法学会、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年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四道巷社区、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

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副教授艾尔肯·沙木沙克进行了题为“社会主义法治为引领,深入开展反恐维稳斗争”的法治讲座。在讲座中,艾尔肯·沙木沙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恐怖主义的危害、我国反恐怖主义立法的简要回顾、我国制定专门反恐怖主义法的现实意义、反恐怖主义法与刑事法的关系、反恐怖主义法重点内容的解释等方面进行讲解,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群众450余人聆听讲座。

乌鲁木齐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天山区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沙依巴克区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积极配合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织20余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设立宣传点、法律咨询台,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等进行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2000余份。

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四道巷社区工作人员说,艾尔肯·沙木沙克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阐明了恐怖主义的现实危害,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我们与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作斗争的决心。

谈到举行2019年新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意义,自治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牛江华说,通过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能够充分发挥青年普法志愿者熟悉法律、热爱公益的优势,大力宣传宪法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生改善方面的法律法规,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氛围,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