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检察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30 16:16:52  作者:王晨 谢芳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谢芳)8月27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邀请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律师协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听取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的意见建议。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坚介绍了乌市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自今年7月至2020年1月,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目前,乌市检察机关已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设置专门律师通道,增设专门律师会谈室。案管部门设立专门的律师阅卷室、律师会见室以及电子卷宗制作室,配备高速扫描仪电子卷宗系统等信息化设施,为律师查询、阅卷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同时完善接待服务制度,明确查询、预约、会见等律师接待工作统一由案件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律师阅卷会见等工作细则,使律师接待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座谈会上,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律协、乌市公安局、乌市中级法院、乌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伊尔夏提·吾斯曼表示,会认真梳理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弥补不足狠抓落实,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

据悉,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期间,乌市检察院将通过采取阅卷、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各区(县)检察院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对在专项监督活动中漏报虚报统计数据、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情节严重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