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中院聘用一批调解组织、调解员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26 11:37:51  作者:牛瑶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牛瑶)7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胡方副院长宣读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聘任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的决定》,市妇联、团委、工商联、残联、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水磨沟区六道湾管委会天平社区等13家单位和组织被聘为特邀调解组织,58名社会各界人士被聘为特邀调解员,乌市中院院长张永江,副院长胡方张焰向首批受聘的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特邀调解组织代表及特邀调解员代表均表示愿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领域专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共同化解社会矛盾,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永江说,担任特邀调解员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法官之间形成互补合力,以法律为基础,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听得进、想得通、肯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开展调解工作,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法院将加强协调指导,适时开展业务培训,为做好调解工作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陈楠